※噗浪跟風
※CP問卷30題:4.你很喜歡但都逆別人的CP
※夢百:維姆x海爾德 (活動SP)




 




 

 

小紅帽與狼王子



  當海爾德提議要派遣先鋒部隊,至惡獸人侵擾國民的邊境森林展開反擊行動時,維姆的狼耳比瞳孔先有反應,手裡難得拿一副好牌卻沒心思繼續玩下去。

 

  「你帶頭……不會迷路嗎?」維姆可沒忘記鼎鼎大名的海爾德殿下追惡獸人至森林深處時,不僅迷路了老半天,還反被食夢魔偷襲,要不是特洛伊梅亞的公主跟隨著智維王子探訪路過,赤獵國傳說中的神槍手肯定長眠在那。

  「所以,」發話者語氣一本正經,可桌下的雙腳有點輕浮。「你必須要跟我一起去。」而不喜歡被人碰觸的維姆看著想蹭自己尾巴的那雙腳,不動聲色地狠狠踢了一下他的膝蓋:「關於惡獸人這件事,總有一天……我們會自行解決。」

 

  「喔唔、你還真狠……」海爾德抱著自己的膝蓋猛地呼呼,有好好的一雙長靴不穿,偏要耍帥穿什麼長短靴,沒保護到還被踢到真痛啊。

 

  「我們不是說好要同盟了嗎,幹嘛不一起啊?」

 

  維姆不明白,為何眼前這個人表情可以那麼明朗,已經不是第一次在這個議題上碰釘子,海爾德卻始終沒有變卦的打算。「我從沒答應你,這是我們獸人的問題,我們拜斯麥魯會解決。」

 

  「我現在就是以貝亞洛德王子的身分請求跟你一起解決啊,攜手合作總比單打獨鬥好吧?」

  「海爾德……你到底在堅持什麼?」

  「是你才固執。」海爾德丟開手中的牌,帶著不容小覷的氣場坐在維姆身邊,兩隻眼睛直直勾著他的側臉,眼神強烈的讓狼王子深感不便而別過臉去。

 

  不曉得是賭氣還是逃避,沒有對視的兩人讓沉默漸漸變得煩躁。

 

  有混血的個性都這麼倔強就是了?好啊,敢跟我拗!我海爾德是個性好,不是沒脾氣。「你再這樣,我要趁你睡覺自己一個去對抗惡獸人!」

 

  「吼——嗚、吼嗚——」

 

  維姆是個心很軟但執念很強的狼人,他最討厭也最不願意做的事情就是去傷害人,無論對象是誰。可全天下,唯獨海爾德能夠凌駕於他的掙扎之上,進而挑釁他的弱點——因此,他恢復原形了——理由不是到了滿月而變身,而是恐懼的那一塊被戳中後的憤怒。

 

  「維姆殿下、海爾德殿下,你們沒事吧?」

 

  門內忽然傳出的巨響引起了門外守衛的關注,及時跳開的海爾德看著他們方才坐著的沙發應聲裂成兩半,瞠目結舌了幾秒後倒是隨機應變的很快。「沒事、沒事,我們只是在練習我們的合體技,一不小心弄壞了椅子,沒事。」

 

  門外護衛各個臉色有種說不出的疑惑、訝異,隨即想通了什麼後恍然大悟,只知道轉過身去閉上嘴巴,不打擾裏頭兩人。

 

  極力控制自己力量的維姆站在原地,緊盯著海爾德說著謊臉不紅氣不喘一副真有其事的模樣,幾乎是用盡力氣維持理智,冷靜以對,可那股包圍他的沉默,從腳到頭都散發出危險的氣息,將兩人之間的溫度拉至冰點。

 

  注意到那道冷冽目光的海爾德則是無所畏懼的走近維姆,平常心到不行的語氣,只是少了以往那輕挑又毛躁的肢體接觸而已。

 

  「你這樣凶巴巴的去外面繞一圈,每個小孩子看到你都會哭。」

  「……為什麼你總是不怕我?」

 

  海爾德向來是標準的藝高人膽大,雙手毫不猶豫地摸上維姆的面頰,一副理所當然的口吻,目光澄澈滿是堅定道:「一,我不是小孩。二,我喜歡你嘛。」

 

  維姆拿開了海爾德的手,拒絕他眼光中那股莫名其妙的認定。儘管恢復狼形後高大威猛的模樣,但言談之中總是能察覺出讓人聽了洩氣的訊息。「……如果你剛剛沒躲開,你絕對會受傷,這樣一來,我跟惡獸人又有什麼區別?」

 

  「你是你,他們是他們,他們做的事,不是你的錯。」

  「就算你認為自己身上流的血跟他們是一樣的,覺得脫不了干係,想要負點責任,那好啊!可是你再繼續這樣消極下去,你又能如何?只會有更多無辜的人死在惡獸人手裡。」

  「方才我真要受傷也是因為我故意惹惱你。我有我必須要保護的!難道你就沒有想保護的人事物?難道你就不怕你在乎的人會受到傷害嗎?」

 

  難得說話聲音比笑聲還大的海爾德句句直擊維姆的心,連脈搏都感受到那鏗鏘有力的震撼。他愣愣地好一會兒都答不上話,只為了消化那堆如雷貫耳的當頭棒喝。

 

  已經習慣於維姆滿腦子的意志消沉,心想著下次再勸說的海爾德沒掌握好分寸,有些意氣用事地說:「會不會到了哪天我被惡獸人攻擊了你也這樣,可能直到我死了,你才會真正下定決心幫助我們。」

 

  「住口!」

 

  與一匹狼鬥氣的下場就是反被緊緊抓住,那力道是連身經百戰的神槍手都捱不過的重。比起喊痛兩眼淚汪汪實在太丟臉的真實心境,海爾德努力擠出來的強顏歡笑更讓維姆覺得抱歉而鬆開了手。

 

  「以後我不會再胡說了。」

 

  維姆還來不及開口道歉,海爾德就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笑容依舊爽朗,講話也依舊明快。「所以,這樣更要一起去啊,我們這邊負責主攻,然後你們那邊負責支援,怎麼樣?」

 

  巧妙又把話題轉回來的人這次很自然地搭上了維姆的肩,搭不牢就時不時改成摟著抱著,對海爾德有愧在先的人已經無力招架,加上被碰觸過後忍著癢,幾乎徒有狼形的維姆自然提不起以往那種的排斥感,倒是萬般無奈的被海爾德拉著回應:「你能不能不要自作主張啊……真要動手傷人的話……其他人應該做得到,但是我、我沒把握……」

 

  有些人總是會跟過去過不去,維姆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海爾德並非要推翻維姆的過去,而是想帶他一起向前走下去。

 

  「除非萬不得已,你放心,我是不會逼你出手的。而且,以我的能力,我能夠保護好我自己的。你只需要調配你的族人,然後適時幫助人民就行了。」

 

  見到維姆沒吭聲,低頭默默思量了很久,想著同盟有望的海爾德心裡忍不住高興,從以前開始要求聯合對抗的次數算多,但除了這次,以往幾乎都是被斬釘截鐵地打槍,從拜斯麥魯垂頭喪氣地回到貝亞洛德,然後再計畫下次一定要勸說成功——終於,這次成功機率高的很了。

 

  「嗯,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交給你,就是,你不能讓我迷路。」

  「我?」

  「只要我一走丟,麻煩你用鼻子聞一下我脫隊到哪了。」

 

  嗅覺能力很強的狼,聽完這話開始無意識的湊近身旁那個金色頭髮的人,聞了一下還不夠似的,又再聞了兩遍三遍四遍五遍,細數他的哪裡沾到了什麼花的味道。

 

  藏點小心思的海爾德只希望維姆再更靠近一點,甚至是再留自己待在這裡久一點,可他好像只是光顧著聞光顧著分析花的圖鑑,沒什麼其他的想法。

 

  聞什麼聞,我要的是吻,吻啦——  

 

  維姆的舉動看起來是再也自然不過了,誰也瞧不出他暗自慶幸自己現在不是人類姿態。海爾德一向很喜歡摸自己的毛,尤其是玩尾巴和吹耳朵,他們之前就常在城堡外的花田那,欣賞風景欣賞著到最後他就會枕著自己睡著,被他這樣摟啊抱的蹭啊摸的感覺已經很久違了。

 

  糟糕,突然有點反應——

 

  「哼哼,你想要了吧?」

  「什麼?」

  「裝什麼傻,鏡子都看見了。」

 

  在海爾德亂來一陣的撫摸下幻化成人形的維姆,看見自己臉和耳朵紅得像某人身上的紅斗篷時,而某部位硬得像某人的長槍時,恨不得想找個洞立刻鑽進去。咳咳,至於他究竟想鑽到哪裡,海爾德大概會笑著回答說,能融化彼此的溫暖地方吧。 




Fin.


 

不好意思啦手癢
最後還是忍不住要開個隱晦的黃腔XDDDDDDD(靠

派友大部分都嚮往大紅帽吃掉小野狼比較多
吹耳朵玩尾巴讓嬌羞狼欲仙欲死什麼的……嗯。
不過我個人偏好弱攻配強受
尤其喜歡互相引誘而不是單方面強勢出擊這種
有來有往比較舒服(各種意義
總之我就是逆就對了啦qAq


arrow
arrow

    櫻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