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浪跟風

※CP問卷30題:5.你喜歡但其中一方領便當的CP

※幻想三國誌二:蒼斐(韓靖)x依依(沈嫣)

 

 


 



誰伴餘年  




  長夜風涼,千點飛光奔向無月夜空,恍如置身於星塵下。

  韓靖溫潤一笑,果當不負望星崖之名,雖無繁星點點,亦有流螢飛轉於眼前。

 

  傳說,螢火蟲是逝去的人存留在人間的思念,而生者所能做的唯有祈禱,祈禱讓亡者安息、讓蒼生苦難、讓世間苦痛,皆能隨著這些熒熒光芒消逝天際……此刻若君河還在,想必他會大聲呼喚吧,呼喚著是不是小棠姑娘回來看他了,說出他的思念,說出他的眷戀,說出他的心疼與不悔。

 

  可如今,君河也不在了……

 

  再也不願與小棠姑娘擦肩而過的他,在他們前世分離的黃泉海畔,寸步不離,抱著即使用永恆的時間等待也要在一起的執著。如君河如小棠,為對方著想,只想著給予對方幸福,那般全心全意愛一個人,多麼令人欣羨——曾經付出過的這份勇氣,至今依舊,形式不同罷了。

 

  戰火好似永不止息。

 

  執在手中的劍曾冷漠聽過多少戰士哀嚎、摧毀過多少家園、奪走了多少希望和理想……孰料,人生如夢,轉眼成空,人事皆非……當初為了她走上那條背信棄義的血路,最終卻也為她捨棄一切。只想在有生之年,在我們成長的召德村,打造一塊予以百姓安居樂業的淨土,而後使劍的理由惟有守護蒼生一途,方能與三人許下的初衷無相違吧。

 

  我所念之人,遠在彼岸,各在一方,此生不再相見。

  依依,如今妳魂歸何處?

  妳是否已轉世成為與召德村相守相隨的螢光點點?妳說過妳喜歡這裡的風,就算風帶妳到了妳想去的地方,總有一天,妳還是會回來這裡吧。

 

  瑤甄姑娘曾說,用餘生想念一個歸來無期的人,得需要多少勇氣?儘管別人笑癡笑傻,然而活著對我們來說,就是莫大的勇氣了。

 

  從懷中取出翠釀珍珠,光如明月照落,映照出韓靖的形單影隻,腦海中盡是沈嫣的身影與笑容。自她離去,他所回憶起的,幾乎都是最初那段、與楚歌的、三個人的天真無邪時光。唯逢思念糾結觸景傷情時,回首發現如今只剩自己一人時,他才會想起,沈嫣在他懷裡去了的畫面——

 

  「我再也不要白馬……不要將軍……只要你……」

  「我喜歡的你……是堅強的……即使沒有我…也能好好活著的你……」

  「蒼斐……我喜歡的少年英雄是不能隨便落淚的……」

 

  望著手裏頭的翠釀珍珠,細細撫摸的韓靖靜了許久,直至一隻流螢停留在手,凝視著那暖光的人,頓時失語哽咽。滿腹思念,身旁竟無一人能傾訴,千頭萬緒之愁該當何解……

 

  眼光黯淡的他收藏起那最珍貴的禮物,忘懷那無法親手幫依依戴上的遺憾,為這份日復一日的睹物思人,報以微笑,一如往昔的溫柔。

 

  「時間還長呢。」

 

  月漸出浮雲,陰晴未明,持劍男子為例行巡查自望星崖離去,身後成群的飛螢相逐於天際中,像當初沙蛇花瓣在晴空隨風飄逸。只是那時留下的是淒艷血紅,今時不同以往,則是螢火暖夢也暖了人。

 

  依依,在這世間,妳不是一個人,還有我會想起妳、思念妳、守著妳。

  無論如何,我對妳的心意從未變過。

  

  此生心願,願來世得償。

  



Fin.


 

篇幅雖短小但字字珠璣(靠
吐槽一下五代都要出了
幻三前面三代不考慮出個win10可用的DVD版嗎?!!!!!!!
現在要懷念都得靠玩家上傳實況
我也想自己回味,總不能老是叫我回味四代吧
更何況我不是很喜歡四代我只喜歡聽獨酌而已(你會被圍毆

君河海棠這對的情定今生對我來說是蒼斐依依的來世無盡
畢竟還有下輩子......嗯而且我覺得有個人活著想念另一個人是很好的事情
可能不幸福圓滿,但對我來說很美
儘管多數人站的是兩個人手牽手一起掰掰,剩一人獨活什麼的太虐了
但我覺得蒼斐就是個堅強的人啊
而且是個守諾的人
依依要他好好活著,他絕對會好好活著,可能比依依當初想的還要更活出自我(蛤
總之
我對韓蒼斐有無盡私心
幻三二結局大家都在領便當好像領不用錢的.....總得留個我愛的安度晚年吧XDDDDDDD


arrow
arrow

    櫻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