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跟風

※CP問卷30題:6.帶給你最多回憶的CP

※犬夜叉:犬夜叉←彌勒

※背景為完結前的那三年




 


 




深邃如墨

 

  

 

  久違的迎來了平靜安穩的時代,之前圍繞著四魂之玉那干戈四起、戰火連綿不休的日子,宛若漫長的夢境一般,隨著四魂之玉被淨化消失已經遠去了,歲月流逝經過了許久,只剩些關於驅魔除妖的民間故事流傳在國境之內。

  身穿火鼠袍的男人獨自坐在村口的大樹下,閉著眼睛的時候不曉得在沉思什麼,而睜開眼睛的時候是遠望著森林,遙想著那口食骨之井。

 

  他們經歷了多少難關,在命運上一同攜手面對,然而,混沌的局面最後敲響勝利之鐘的他們,在一切怨恨嗔癡落幕之後,怎知身影看來最孤寂的,卻是犬夜叉。

 

  犬夜叉一生愛過兩個女人。

 

  一個是教會了他愛的一切,在他生命中扮演著最重要地位的桔梗,然而,桔梗最終在他的懷裡含著淚與微笑死去了,在他們所在的時代留下滿地的溫柔。

 

  另一個則是讓他懂得如何信任和珍惜的阿籬,讓他跌跌撞撞的,最後,成為別人生命中最重要地位的那個人,可他卻親手送了阿籬回去,時代的隔絕,只留他在這裡獨擁著那份厚重的等待。

 

  沒有所謂的歸來之期,沒約定過什麼承諾,連等待的意義也看似模糊的這一切,犬夜叉依然堅持著、守候著。即使睜開雙眼,這片景色依舊,天空依舊,日子依舊,可那股名為想念的味道一直圍繞在他身邊吧。

 

  無論兩人分離了多少時日……

 

  「欸,彌勒,不要光站在那看!你家兩隻小鬼扯得我耳朵痛,快拎走!」

  「來,妳們看哦。」淺淺一笑的彌勒走近午睡方醒的三人,對好奇心蓬勃發展的雙胞胎和顏悅色地說:「別抓他的耳朵,是要用摸的,知道了嗎?」

  「唔…摸…摸。」

  「毛毛。」

  「嗚、軟軟。」

  「狗狗乖乖喔……」

  「喂!這兩隻是把我當成玩具嗎——」在犬夜叉拳頭落下之前,彌勒已經迅速用錫杖拎起兩個孩子處於暴力範圍之外。「她們倆只是想哄哄你吧,你看你生氣的樣子多可怕。」

 

  「怕什麼?我是那種會跟小孩生氣的人嗎?我才不像以前那麼幼稚!」

 

  「呃……」很難回答的彌勒尷尬笑著跟孩子退了一步,看著犬夜叉胸前那串鎮魂念珠,心裡叨唸著:「要是這時阿籬小姐在就好了,至少能對犬夜叉喊聲『給我坐下』,克制一下他的脾氣。」

 

  才想到,犬夜叉上次發脾氣時,居然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當初桔梗大人去世後,犬夜叉好像連靈魂都跟著走了,只因為那時所背負的使命與奈落的纏鬥還沒結束,也因為當時還有阿籬小姐陪伴,儘管難過,犬夜叉依然咬緊牙關奮戰下去。只是等到一切落幕之後,犬夜叉獨自從那個時代回來,身邊沒了阿籬小姐的蹤影,他甚至連話都很少開口說了,似乎就算難過,也終究是他一個人的事。

 

  在這片森林,在這座村莊裡,常常能夠見到他孤獨的身影。

 

  近來能讓犬夜叉開口的,左右不過是他嫌棄自己為了養一家子很貪財沒良心,嫌棄七寶吵鬧恨不得踢出村外少回來煩,嫌棄殺生丸三天兩頭就在天上飛只為了給小姑娘送來和服——而這些,都是無關阿籬小姐的事。

 

  犬夜叉閉口不談,旁人也很有默契地一概不過問。

 

  有次兩人受請託驅魔除妖,到了他們以前也曾一同去過的地方,獨自坐在山崖旁若有所思的人,那觸景傷情的背影實在太悲涼,連自己都無法不上前去安慰個幾句。說是安慰,犬夜叉的表情堅強到好似別人不必對他流露出心疼之感,不過僅止於表情而已,語氣方面倒是完全沒想過要掩藏那股一聽就明白的失落。

 

  「不曉得阿籬小姐現在過的怎麼樣呢?」

  「……應該挺好的吧。」

  「阿籬小姐沒說什麼時候要回來嗎?」

 

  「那邊……有很多為她著想擔心她的人,他們都很需要阿籬……」

 

  「我猜想,阿籬小姐不是不想回來,而是現在還沒辦法回來吧。四魂之玉已經消失了,而四魂之玉跟阿籬小姐之間的連結也等同於不存在了,這或許是阿籬小姐沒辦法回到這裡的原因吧。」

 

  「彌勒,不是只有我喜歡她,很多人都喜歡她,尤其那裡都是她的親人,比我喜歡更多……也絕對比我更懂得珍惜她……」

  「是啊,我也相當喜歡阿籬小姐呢……嗯……這樣說好了,犬夜叉,我只是打個比方,若是阿籬小姐選擇留在她的那個時代,再也不回來了,你會怎麼做?」

 

  「我相信她一定想再見我一面,所以沒想過這個問題。」

 

  「這不就好了?也不枉你一天到晚就去井裏頭站崗啊。」

  「是三天一次!」

  「總之就是你很執著嘛。」

  「我在想……我真是個自私的傢伙啊……明明那裡也有捨不得阿籬的人……」

 

  慢慢放下錫杖的彌勒坐在犬夜叉的身旁。起先,安靜地陪他一起看著相識的風景,陪他一起想著熟悉的那個人;再來,將視線轉回靠近自己的那長著尖指甲的手,凝視良久;最後開口說話的同時,將自己的手掌輕輕的搭上。

 

  「犬夜叉,你要是帶著這股執念,去那個時代硬是將阿籬小姐擄回來,那樣子才是自私的。我們也一樣捨不得阿籬小姐,可是比起這點,我更捨不得你……咳、應該是說看不慣你現在這樣子吧?你沒發現這些年,你的笑容變得很少了嗎?」

 

  他們一行人一路走來遭遇了這麼多,彼此信任,彼此守護,熬著熬著都成長了,就連對手還是敵人也都成長不少,可讓犬夜叉變得成熟懂事卻不如當初那自信狂傲的模樣,總是多少有些心疼。

 

  「我有這樣嗎?」聽完話的人低下頭獨自思索了一會兒,最後起身時,回報一個令人感到放心的笑容。「哼哼,彌勒,你不愧是我最好的朋友,聽你這樣一講,我心情覺得好多了。」

 

  「……所以,身為我最好朋友的你……是不是……在阿籬小姐回來之前,義務幫忙照顧一下我們家的孩子?我相信,以你的外型跟性格,絕對會跟我的小孩相處得很好。」

  「欸!虧我剛剛很感激你,沒想到你居然連我都想揩油?是要逼我動手嗎?彌勒!彌勒——」

 

  眼前忽然出現一隻大型犬,從他那接收了一記錫杖之擊,感覺頭頂被敲出一個包的人頓時回過神來,一回神才發現兩個小孩趴在犬夜叉的肩膀上,躲在那頭白髮裡,怯怯地探出頭來看著自己。

 

  「你在發什麼呆啊!孩子差點掉了都不知道!而且,哪有人像你一樣把小孩掛在木頭上的?」

  「她們居然躲到你那裡去了啊?」

  「彌勒,你老實說,你愛你的小孩嗎?我怎麼突然覺得珊瑚跟你在一起很可憐啊,你真的……是真心對待她們母女嗎?」

  「別胡說八道!我當然是認真的!」從犬夜叉手中拿走錫杖的人義正詞嚴的開口:「不然你以為我貼一張符就跟村民要一桶米是為了什麼?我不到處獅子大開口還是敲竹槓,我跟珊瑚還有孩子們哪能活的下去?」

 

  犬夜叉鼻子不屑地哼了兩聲,眼前臉皮厚的人長得一本正經,卻說著亂七八糟的話,惹得他翻白眼聽得他耳朵癢,只得先把孩子丟還給她們的父親。

 

  「去去去,去聽聽你們父親有多偉大、多辛苦。」

  「抱抱……狗狗,抱抱……」

  「嗚、不要、嗚。」

 

  「再這樣下去,我的孩子會不會以為你才是她們的爹啊?」

  「欸!你講這句話之前有先問過珊瑚意見嗎?」

  「不不不,我怕我來不及開口,飛來骨就先把我滅口。」

 

  看著死死賴在犬夜叉那不願意回來的孩子們,彌勒突然覺得自己身為父親的尊嚴和地位搖搖欲墜逼近土崩瓦解,從身影和神情望去,活像是除妖不力反被纏身的哀怨法師,以至於回到村裡時,一路上都無助地跟在犬夜叉身後。

 

  雖然無助,但是看著他們歡樂嬉鬧的背影挺幸福的——這可是只有在犬夜叉身後,才能偷偷欣賞到的美好畫面呢。




Fin.

 


 



這一題真的真的勾起我好多好多好多的回憶
以及沒落已久的台論XDDDD

犬夜叉真的在我人生裡頭都佔了很重要的份量啊!

相當於桔梗在犬夜叉心中的地位啊!

我覺得現實生活中我喜歡笨蛋類型的對象有絕大部分因素都是因為犬夜叉(少牽拖

無聊事就不提了唯一篤定的事:我的CP博愛觀就是從這裡開始的XD

從一開始的官配妥妥,附帶桔梗和殺生丸都是我的

然後鋼牙神樂好砲灰不用抱歉,奈落跟誰都行但我跟他不是很熟

到後來就犬彌+籬桔+殺玲三生三世推

愛這三個CP愛到就算被同人文雷,被作者虐慘,我也是捂著心臟接受

到最後官方頒布正確用法,我還是咬著嘴唇忍著眼淚然後一起舉手歡呼四魂之玉滾開吧你

這篇難產畢竟有所謂的黑歷史XDDD
我那時還有畫圖但不曉得有沒有放上台論就是了
順帶一提
這篇標題我帶心也帶感(不要臉#
我真心覺得彌勒之所以最後跟珊瑚......
真的是因為他打從心裡認同犬桔犬籬而先一步放棄犬彌退居在旁   ←萬年犬彌黨大愛精神正常發作

 

arrow
arrow

    櫻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