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跟風

※CP問卷30題:7.對你來說最有意義的CP

※Black Jack:黑傑克&皮諾可






 



Careless breath



  

  推開門後,她哭喪著臉,怎麼又忘了,這裡不是那間海岬小屋。

 

  皮諾可赤著腳走在草坪上,月光在她身上披了件銀白色的外套,她抬起頭看著夜空,想找尋那顆最遠、看起來最孤獨的星星,然而,黑夜卻瞬間像個漩渦往她雙瞳裡捲入,當漩渦盡頭浮現了某張面容時,她的人跟點滴架一同倒在花園裡。

 

  醒來時,在一旁的護士氣急敗壞的模樣逗得床上的人淺淺一笑,看見她努力擠出來說著我沒事的微笑,徒有千萬個關心也開不了口,連同神情也沮喪了起來。皮諾可看著牆上的日曆被撕掉了三張,而外頭依舊是黑夜降臨,她緩緩起身,語氣帶著點撒嬌。

 

  「我……我想去外面看星星。」

 

  回憶是不哀傷的,哀傷的是從回憶中拼湊出來的他。

 

  他們太久沒相見了,兩個人失去交集已久,似乎連記憶也跟著空白了一大片,只能憑藉想像去描繪現在的他長得什麼模樣,還是很討厭吃荷包蛋嗎,是不是還有很多女人忙著跟他約會,外出工作時是不是錯過好多電話——令人更哀傷的是,這些回憶中都有個自己,如影隨形。

  他放下她了。

  他說要去辦件重要的事,沒必要帶著她一起去。

  那通電話,是她最後一次聽到他的聲音。
  那頭急急忙忙掛了,這頭哭喊著說別掛,最後卻仍然失去了他的消息。

 

  「星光其實跟我們看到的不一樣耶,醫生,那顆自己離得遠遠的,獨自發光的星星,就是醫生你吧。然後,那個緊緊跟在醫生的旁邊,微微發出光芒的小星星,就是我喔。」

 

  閉上雙眼的皮諾可想起那條回家的路,睜開眼睛看見窗戶旁擺放著一組天文望遠鏡,她被接來的第一天說過想看星星,他們就為她準備了一組,可她沒用。她想看的從來就不是星星,而是那個……會被她拉著手一起去看星星的人,會將她背在肩上讓她離星空更近的人,那個總是捨不得讓她孤單數星星的人。


  「咳、呼…呼呼——」

 

  起身開門的人,身上被冷風惹了一層疙瘩,還沒來得及消化護士的責備,她便覺得身冷腦子熱,頭殼裡亂成一團漿糊,世界彷彿在旋轉,所有的回憶包括那個人的臉孔都跟著歪曲,變形,痛苦的讓她倒在牆邊差點喘不過氣來。

  堅持走出屋外的皮諾可覺得全身都快沒力氣似的,頭重腳輕的身體像是疲軟一般,寸步難行,還沒走到花園就體力不支的停在屋簷下,像消氣的氣球般坐在柱子旁,抱起膝蓋整個人窩著縮著,用著失望的雙眼消化眼前的黑夜。

 

  明明不想當個任性的小孩。

  明明已經是個十八歲的大人,明明要勇敢、要堅強的。

 

  說服不了自己的皮諾可把臉埋進小小的雙手裡,一顆心不聽使喚的,陷落在那思念的無底洞裡,掩面的手化為一潭深池,沉溺著自己的脆弱和無助。

 

  「醫生,你在哪裡……帶我回家……我想回我們的家……」


  忽然,身邊突有另一個人坐下,起初還沒感覺,空氣卻慢慢溫暖起來。感覺被打擾的皮諾可把臉移開了些,依然看著沾滿眼淚的雙手不發一語,她只是奇怪,剛剛並沒有聽到走路的聲音,心裡不由得起了股莫名的排斥。

 

  要坐在淑女身邊,連先問過都不行嗎,居然這麼沒禮貌!

  嗯,那人好像在笑?笑什麼——

 

  似乎意識到氣氛不太對,那人終於有了動靜,窸窣窸窣的聲響從耳邊傳來。皮諾可正想開口,但是下一秒,披在自己身上的,不是那件長袖病衣,也不是那道銀白色的月光,而是那件對她而言,無論是質地還是意義都十分厚重的黑色披風。

  披蓋的手勢好輕喔,身體一下子就變得好暖和。
  
  「皮諾可……妳不要把鼻涕流在上面,洗起來很麻煩的。」身旁的男人平靜的對皮諾可說話,那熟悉的嗓音依舊好聽——只是,怎麼是這種開場白啊——不問問想不想他啊、還是他想不想自己啊?就算這些話沒有意義,也得老實交代去了哪裡吧?至少、至少,至少也該說句我回來了嘛。

  「還不都是我在洗的!」眼中泛濕的人,儘管看向黑傑克還是一臉倔強的忍住眼淚,全天底下的,包括星星包括月亮,都看穿她到底有多想他,這個人是故意裝作不知道嗎。

  「呵呵,我們走了,皮諾可。」

  「醫生我、我……」

  當黑傑克回過頭俯下身子來擁抱她時,皮諾可整個人顫動著,默默的流淚,她沒法壓抑情緒,沒辦法讓自己的臉被淚水被鼻涕沾糊了一片,一直以來她都明白,自己,並不是一個人,可這種日子一旦久了,就再也沒辦法一個人過日子。

 

  只要兩個人在一起,我們都不會孤單。

  只要跟醫生在一起,皮諾可就再也不孤單。

 

  皮諾可閉上眼睛,緩慢的,向前傾身與他相擁著,把黑傑克的肩膀抓得牢牢的,把臉埋在他的頸窩中哭泣好久、哽咽好久,久到月光灑遍久別重逢的他們身上,星星隱隱約約閃爍,卻明亮如當年,甚至還更溫柔。

 

  「……幸好。」

 

  表情顯現出寬心的黑傑克看著體溫計上頭的數字,再看了生病的皮諾可一眼,這次感冒來的又快又急,皮諾可已經這樣沒有精神的躺在床上三天了。這三天,因為突然有個轉交於他的急診病患病情反覆,他實在無暇分神在皮諾可身上,待急診病患情況穩定之後,皮諾可反而在無法好好照顧自己的情況下病倒了。

 

  「醫生……嗚嗚……」

  「皮諾可?」

 

  黑傑克試圖叫她,卻發現昏睡著的她只是在喃喃自語,心裡頭暗思著:『是做夢了嗎?』身為醫生,知道病人此時最需要的就是休息,於是靜靜的幫皮諾可拉好棉被,裹緊那在被窩裡頭的小身子。

 

  小小的、發燙的、顫抖的手,抓住了那大大的手,「醫生、不要走……」

 

  看著被皮諾可握住的一根手指,黑傑克默不作聲,凝視了一會兒後,便將皮諾可的手輕輕的塞回被窩裡,再好好將皮諾可身上的棉被掖得牢牢的,連點縫隙都不讓冷空氣跑進去擾亂的意思。

  

  「皮諾可最喜歡醫生了……不要留下皮諾可一個人……」

 

  好似已經有免疫力般的無言以對,嘴角卻含笑望著向躺在床上的人,診療完的黑傑克走出了皮諾可的房間,將門靜靜帶上,不曾回眸探一眼。

 

  過了許久,當皮諾可從不著邊際的夢境中醒來之時,她濛著眼對天花板眨了幾下眼睛,然後慢慢的發現了一旁進入她眼簾的、特別的存在——黑傑克坐在椅子上睡著了,坐的是那張他自己房裡搬過來的椅子。  




 

Fin.


 



這對就是一個字:謎

#如果這都不是愛 #少女一時的迷戀

#單純家人啦絕對 #未來很難說喔你哪知道

#黑傑克一輩子只能是我的 #皮諾可不好意思我未來老婆

這些派別都有人站(哪裡XD

無論他們是旁人眼中的一對父女

是救命恩人與病患

是無照醫師旁搭配的天衣無縫的助手

甚至講偏點

就是一個純情蘿莉控跟一個大叔死忠推啊(不要亂說!

對他們倆人來說彼此是重要的存在

至於是以什麼名義........

唯一確定的是,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就對了

他們倆謎了這麼久卻還是讓人情不自禁地喜歡這一對,看看這CP多神♥


順便提一下TV版的OP君們對我來說就是這兩人的感情鋪陳啊XDDDDD

本來一個人很悲傷的空虛寂寞冷(月光花)

然後找到了同樣被遺棄的(Here I am)

接著漸漸成為對方生命中的希望(Fantasic)

最後歷經千辛萬苦還是決定一起攜手走下去(太陽花)

真的太有愛了Q///////Q

來來來,誰敢說這CP不好!我、我會叫奇利柯來唷!(雖然我也吃他跟黑傑克的BL就是了.......



arrow
arrow

    櫻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