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跟風
※CP問卷30題:11.推一個BG cp
※Wonder Woman(Movie Ver.):Diana/Steve

※結局後的故事

 

 

 


 

 

And I’m here

 

 

  這是個令人陶醉的夜晚。

 

  在甲板上,穿梭在歌聲裡的舞姿別有風情,瀰漫在空氣中的酒香牽動了熱情,旁人也跟著音樂輕鬆搖擺著,無一不用身體拍打著節奏,有別於白天的陌生,旅人們的臉上都洋溢著笑容。

 

  被吸引住目光的她沉浸在周遭的歡樂之中,孩子們互相踩著影子嘻笑玩鬧,大人則是開心的手舞足蹈,僅是欣賞,可心裡頭彷彿綻放出了花朵似的。

 

  「嘿,黛安娜。我們在等妳呢。」

  回過頭的她嫣然一笑,舉起擱在手裡的杯子。

  「敬我們,敬友情,也敬這趟美好的旅程。」

  當酒杯碰撞出了清脆的叮噹聲響,她優雅地飲下這份平淡的美好。

 

  穿越過夕陽的駁船走進夜色裡,像是漫步在迷人的星空下。同行的友人被拱著彈琴歌唱,眾夥兒便輪流起身去跳舞,樂得她開懷大笑。這些酒酣耳熱的喧鬧聲直至深夜,說著晚安的友人們幾乎個個是雙頰發紅,互相擁著彼此跌跌撞撞地回到寢室裡。

 

  曲終人散後,終將寧靜歸還給四周的這片海,夜深人靜,在月光下的大海比前幾日所見的更溫柔。

 

  而思念往往在快入眠時湧上眼眶。

 

  輾轉反側的她走出船艙,靠在舷牆上輕閉雙眼,感受海浪的聲音,細細聞著空氣中的味道,卻發現這片海的味道並沒有家鄉來的好聞。望了眼身旁無人,置身在回憶之外的她淺淺一笑,緊緊抱著手臂,抵抗迎面而來的涼意。

 

  「妳在感受什麼呢?」

  黛安娜循聲望去,她不認識這個人,可這個人卻帶來一絲清新的氣息。

 

  「很多人旅行是為了冒險,事業上的、生活中的、情慾裏頭的,但是……更多人是因為療傷,追求內心的平靜。不過很好玩的是,他們常常不曉得他們之所以旅行,是為了療傷。」

 

  那絲清新的氣息突然之間變成鐵鏽味了,打量過對方的黛安娜不以為意的扯起嘴角笑道,「所以在你眼中,我正處於療傷期中嗎?」

 

  「不……」男人笑著搖搖頭,也靠在舷牆上,視線觸及之處,是一望無垠的海面。「不是妳,是我。」

 

  「我到處流浪之後,才知道原來我唱過的歌,我彈過的琴,我跳過的舞,我所做過的每件事,我所見到的每個人,都抹上了某個人的顏色。」

 

  「顏色?」

  「對,顏色。如果那個人還在,這趟旅途中的風景,我想會變得更美吧。」男人語氣略有凝滯,黛安娜聽見了男人梗在喉嚨裡的哀傷。

 

  「至少,會比較明亮,會比較溫柔吧。」

 

  他們倆的前方是一片無邊無際的深藍,海浪波動著,海風也呼嘯著,月色漂浮在水光蕩漾的海面上,漸漸浮現出他們想念的那個身影,回憶在腦海中晃動著,彷彿有幾滴情緒快從心頭流出。

 

  「沒有什麼是可以永遠的,沒有。」  

 

  黛安娜搖搖頭,目光跟呼吸都有些急切,她對男人露出倉促的微笑,是有些倉促但她必須微笑,她必須堅定否認男人的深信不疑。

  

  「愛!愛永遠存在,愛是永恆的。」

 

  男人轉身對上黛安娜的眼眸,表情像極是在嘲笑她的天真,失望她對這份被遺留下來的孤寂無法理解。失去所愛的痛苦已經讓他的靈魂走到盡頭,讓他對陽光過敏,讓他對大海感到酸澀,讓他對每一分每一秒都覺得寒冷無比。

 

  「妳不知道這樣子沒意義的時間還要多久,妳不會知道。」

 

  被愛這個名義刺痛的男人忍著傷轉身,盤旋在他周身的悲傷和埋怨仍舊如影隨形,幾乎是陷入黑暗之中也難以分辨的存在。

 

  他們原本相隔一步,黛安娜有很多話想要說,可看著他們之間的距離漸漸變成兩步、三步、四步,到了轉彎處時,再也無法忍受那身落寞背影的黛安娜瞬間移動到男人面前,她立刻擋住男人的去路,男人還一頭霧水怎麼會被追上甚至攔截,目光帶著慍怒的黛安娜便先開口。

 

  「我不知道我的時間還有多久,但是史提夫再也沒有。」

  「可是屬於他的時間還在繼續走。」

  「在我心裡。」

 

  男人恍然大悟的嘴唇在顫抖著,明明黛安娜明亮的雙眼就在眼前,他卻因為羞愧而四處尋找著其它雙沒那麼激動的眼神。

 

  過了良久,兩個人依然站在那裡,只有沉默。一個卻努力讓自己不要被不安和恐懼給吞沒,而另一個人身在黑夜裡卻似沐浴在陽光中,神情自信到讓人鬱悶,語氣堅定到讓人困惑。

 

  「……我早該認識妳的,這樣一來,我們可以一起悲傷,甚至,讓彼此不那麼悲傷。」

 

  黛安娜搖搖頭,「我不會擁抱你的悲傷,我不是個溫柔的人。」

  「是因為妳的溫柔全給了他嗎?」

  而她回應的笑容很甜美,這個畫面,他想,他永生難忘。

  「不,我來不及……」

 

  原來他還想聆聽些什麼,可後來黛安娜沒繼續說下去了。

  他沉默,他應該懂得她此時的安靜代表著什麼。

 

  走遠了幾步的她,前方還是那片無邊無際的深藍,而男人的眼前是黛安娜的背影,男人忐忑地抓著自己身上的外套,想筆直地朝她走去,靠到她身邊,為她披上外套,卻因為她挺直的背影,以及她的回眸一笑而讓他放開手。

 

  「他的愛會陪著妳一起走下去,我很羨慕。」

  「你該羨慕的不是他的愛。」

 

  黛安娜笑著搖搖頭,離開了舷牆,視線觸及之處,是被思念和回憶無止盡騷亂的男人,她想給他一個答案,讓他別受那麼多折磨,只是她不知道這句話會不會被男人心底深處的回憶之流沖刷殆盡。

 

  可她沒有,所以她想試試看。「陪我走過來的,是我們的愛。」

 

  男人望著那漸行漸遠的身影,再回首,已經不是方才那張美麗動人的臉龐,取而代之的,也理所當然的,是從死亡裡躍身而出的名字,那是他的愛,那是他存在的意義,汩汩而來的情緒溢滿至嘴裡,全化成了滿懷依戀的呼喚,直至旭日東昇波光粼粼之時。

  

  黑夜將去,黎明終至。
  而愛一直都在。

  



Fin.


 



為了這對CP我改變了文風,這走法這敘述我從來沒寫過
讓我忍不住哀額個幾聲~~~~~
本來想寫學園奶爸裡頭的配對
但是過年時期陪家人重看神力女超人這部電影
而且是陪不同人看,反覆看了三遍
好看到
我發現不寫Diana/Steve我真的會很難過於是就寫了

原本在錄音稿上的對話都是英文(想說電影都說英文嘛比較應景

結果敲鍵盤的時候翻成中文有點怪怪的

不過我盡力了XDDDDDD



arrow
arrow

    櫻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