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問卷30題:13.推一個官方劇情中最虐心的cp

※BIOHAZARD 6:Chris/Piers

※結局後衍生

 



 


 

 

  踏出小酒館後,他作了遍深呼吸,習慣性的多踏了地面幾步。

  和平讓日子顯得漫長,陽光和煦地灑落在村莊裡,他抬頭望向天空,見著悠然自得飛翔的鳥兒,從左邊嘴角畫了個恬靜的弧度到右邊去。飛鳥直至天邊雲深處,白雲飄渺,連綿著赤裸的山脈若隱若現。

  沉浸在寧靜美好不是不行,只是流連太久安逸太久,很容易迷失心神,於是他慢慢的從欣賞的目光,化為平日的沉著眼神,想必,與他同步至此的隊友們,上一刻也是懷抱著珍惜的心情看著同一片風景吧。

  「隊長!」

  再熟悉不過的呼喚聲,他一回頭,方才踩得踏實的地面瞬間崩裂,屋舍坍塌,塵土飛揚,街道到處是逃竄的人民,髒了的天空墜落片片赤紅——火燒的肆虐,飛濺的血液,怪物撕心裂肺的兇殘攻擊。一雙雙恐懼的眼睛烙印了生死離別,一聲聲悲痛哭喊的背後是砲彈的喧囂,求救的哀號此起彼落,哀號四起卻也是槍槍人頭落地,上一秒手無寸鐵的村民這一會兒全都成了嗜血的異形。

  砰、砰砰、砰——

  前因後果為何他不知道,他不知道究竟還有多久才能從這種噩夢裡解脫,但如果不動手,這場噩夢將永無止盡。

  一旦戰爭開始,就沒有人的雙手會是乾淨的。

  傷再痛都比不了完成任務的使命,你只能期待它別血流不止,連癒合的時間都來不及給你。時間無法為任何一個人停留,除了已死之人,浴血奮戰至死到最後能留下的,只有那枚特種部隊的徽章——那是身為戰士的榮譽。

  「隊長,敵人太多,我們無法全部殲滅,必須儘快離開這裡與Beta小隊會合!」

  「你有聽見我說的話嗎,隊長?」

  克里斯的表情看上去,像是接受不了世界被一分為二的狀態,彷彿隊員們都在遙遠的另一端,而所有的矛頭都指向他,懸宕的任務、傾頹的責任、無法收回的命令,以及——感染病毒而變成魔繭的隊友們——牠們正準備破繭而出,露出猙獰兇殘的爪牙,渴求著活人的鮮血與內臟,跨越鴻溝而來。

  身為隊長,他無法拋下隊員們,就算隊員們一個個深受感染魔化成生化屍兵,拿著武器的他始終下不了手。

  這一切都是他的錯,是他這個隊長指揮失敗,他有責任有義務要承擔起這一切。

  所以,是不是以死謝罪,會更好呢?

  「隊長?」

  「隊長!」

  「克里斯!你是瘋了嗎?緊要關頭你發什麼呆!」

  拚了命的擋住了一個,還有四個。

  眼下情勢,想要憑著自己逃出生天,太困難。

  可居於劣勢的局面,反倒更能激發出他的應變能力和狙擊能力。冷靜的觀察環境有無退路,最後眼明手快的啟動陷阱機關,將感染病毒的生化屍兵隔絕在外頭,還來不及替換彈匣,便急忙將克里斯拖到一個狹小的暫避空間內,而地上拖行的血跡以及手上的鮮血,提醒他克里斯已經受傷的事實。

  「你受傷了?你還撐得下去嗎?我們得趕緊離開這裡!」

  「我會留下來掩護你,你走吧……」

  「你他媽的在說什麼!你再不振作,我們都得死在這裡!」

  再也無法容忍眼前的人在自己意志消沉,這場九死一生的奮戰裏頭,活成這副頹廢的德性是多想辜負命喪於此的隊員們!本想往克里斯的臉上揍一拳,但最後顧及他的傷勢硬是壓住怒氣和力氣,只扯起了領子逼迫他坐起與自己面對面。

  「你這個窩囊廢給我聽好!要是我們都死了,誰來替他們報仇?」

  「……」

  「現在在你眼前,只剩下一個隊員,那就是我——皮爾斯.尼文斯。」

  「我……」無法回應期待,克里斯撇開了目光,內疚的低下頭。

  「隊長!我一個人沒辦法離開這裡的!所以,我需要你!看著我!我說我需要你!你不會把我一個人留在這裡的,對吧?」

  與罪責過不去的人艱難的吐出了幾個字。「我沒辦法。」

  「克里斯……別讓我死在你面前……」

  皮爾斯的話字字重擊在克里斯的要害上,隊員一個個遭到暗算、感染病毒、成為魔繭、破繭重生、逢人就殺的畫面又重現在眼前了。

  「你他媽的給我閉嘴——」

  扯開了皮爾斯的手,無故憤怒的克里斯迅速撿起槍,一發命中皮爾斯身後準備偷襲的怪物,確認安全無虞之後他止不住悔意的看著自己的雙手,呼吸著大把大把的空氣,可這裡只充斥著噁爛的血腥味,他張著失焦的雙眼望著皮爾斯,彷彿恍如隔世。

  皮爾斯緊緊握住了克里斯的手,拉他起身,試圖用自己的信任感填補他空洞的雙眼。

  「真高興你沒放棄我。」

  「你……你是故意的?」

  「對。」

  「你到底!」負傷的人再怎麼使上勁也掙脫不開,反倒被越握越牢,皮爾斯的目光散發出一點也容不得克里斯避開的氣勢,甚至凌駕於他隊長身分之上。

  「你還有我,克里斯。」

  「就算哪一天你連我都失去了,你也還有你自己。」

  「我知道這很痛,我知道那很難,但你可以勝任的。」

  「無論我們是生是死,你永遠是我們的隊長,所以你得活下去。哪怕傷痕累累、哪怕撐著最後一口氣,你都要活著。」

  「現在還不到說再見的時候,不是嗎?」

  加重在肩膀上的重量,又喚回了被回憶困住的克里斯。他注視著眼前這個新到任的Alpha隊員,雖然面貌不相似,但他還是看到了皮爾斯的影子。

  「隊長?」

  皮爾斯死了。

  「你還好嗎?」  

  皮爾斯自我犧牲,死了。

  「隊長,你是不是想起之前的事了?」

  皮爾斯為了救他,自我犧牲,死了。

  混著沙塵的熱風搧動著大地,迎面強襲吹來,發出惹人煩躁的聲響,遮掩住了一夥人的視線,只有克里斯沒有閃避,他知道曾經的那個人帶來了厚重的回憶,正呼嘯而來,與他擦肩而過,再揚長而去。

  留下風沙啃食著他的雙眼,將過去全都嚼得細碎,最後在他手裡化為烏有。

  不是變得麻木,而是有人教會他從今往後,再也沒有理由卻步。

  站在這個令人望而生畏的位置上,他得成為身後隊員們的指望,然後繼續前進。

  他不知道到底值不值得,但他有能力扛得起他們的信任。

  

  「不管發生什麼,我會與你們同在。」

  So, it’s time to say good bye, Piers.




Fin.


 



打這篇簡直是燒我腦
為了再度聽到皮爾斯那聲Captain!我又玩了六代
笨手笨腳如我重新熟悉一遍全部破關花了好多時間
結果克里斯篇真的虐慘我TATTTTTTTT
有玩過惡靈6的人稍微有感情的都應該溼了眼眶吧
久久無法釋懷皮爾斯的離去
感性點想他就是很愛隊長啊說什麼也不能拖累他
理性點想就算他跟著回去也只會受罪說不定半路上控制不住相殺豈不更慘

其實我原本構思裏頭是想寫克里斯黑化

但我覺得其他那些瘋子例如里昂(欸)知道之後就算毀滅全世界都會斃了他XDDDDD
話說六代雙人同玩真的很有樂趣
尤其傑克篇百玩不膩啊,看完他跟雪莉放閃我都想戀愛了

只好預定下篇是傑克x雪莉♥

arrow
arrow

    櫻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