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跟風

※CP問卷30題:9.第一個喜歡上的CP

※幽遊白書:飛影&雪菜

※附帶藏馬&桑原

 

 

 

 


 



這片天空下




  看著眼前的小小燈火,溫暖著街道上的人們,在這片霧白的世界裡,與他們笑容相互輝映的,是無聲落下的雪花。

 

  她淺淺笑著,原來冰雪在這一刻,也能變得柔和溫潤。

 

  自從寄宿在桑原家之後,為了異世界的文化交流,每天學著與人類怎麼相處,經過時光流轉,四季更迭,看來是晃眼即過的小事,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累積到現下這瞬間,都特別的讓人有感觸呢。

 

  生活裏頭有好的、也有不好的,跟其他人有相處融洽的、也有爭執不和的,可每當遭受了歧視、碰到了排擠、產生了摩擦,身邊總是有人為她挺身而出,即使委屈、即使挫折,也能再生信心,再展笑顏地度過每一天。

 

  和真君很善良,喜歡小動物,做起事來憑著熱血正義,為在乎的人總是奮不顧身、受了傷依然很堅強的樣子,腦筋其實很好的他,有時會緊張到笨拙的舉動、偶爾不坦率卻很純真的發言,都很可愛呢。

 

  想到腦海中的他,就不由自主微笑的人悄悄的退了兩步,望著映照在窗上自己的身影,緩緩閉上雙眼,在心裡倍感珍惜說著:「自己一直被好好照顧呢,真的、真的很感謝。」

 

  而睜開眼時,一抹黑影伴隨著風雪襲來,停滯於窗框。

  時間彷彿靜止,咫尺之間相對無語。

  久未見過的那人始終面無表情,楞在原地顧不得髮絲飛動的人想說些什麼,卻什麼也開不了口,僅是凝視著對方。

 

  風依舊在呼嘯,靜不下來的心也未消停過此刻重逢的感動。

 

  「欸,飛影!我家明明有大門,你老是從窗戶爬進來幹嘛啊!你這壞習慣得改!是女孩子的房間妳亂闖還得了啊?」

  「……這是妳房間?」

  「嗯?那個、是跟和真君一起——」

 

  一起?

  望著那張寬大的雙人床,來人心裡有了答案。

 

  沒等雪菜說完,眨眼都追不上的速度,上一秒才出聲打破沉默氣氛的人瞬間被帶走,帶走他的人,兩隻眼睛燃燒著魔界之火,不,是全身上下都在發火。

 

  「……你們兩個睡過了?」

  「你在說什麼啊!哪裡學來這種話的?」

 

  被關鍵字惹得停下腳步的人直搖搖手,急忙拍著胸脯澄清著說:「我堂堂男子漢桑原和真雖然等這天等了非常久,但是,我沒這麼差勁!我對雪菜小姐是非常認真的,絕對不敢這麼隨隨便便的……跟雪菜小姐一起睡。」

 

  「一起睡……是很隨便的意思?」

 

  人站在桑原面前,心卻不在這裡,飛影此時想起了遠方的那個人,在無數個晨昏下,那個在他身旁緩慢呼吸,側耳仔細聽他說要去哪裡修練的軀——忍不住在心中咆哮的人怒火更大了:「原來我比桑原還差勁嗎?!」

 

  看著大門硬生生被揍出一個窟窿,臉色慘澹的桑原感到頭痛的說:「呃……我不是在說你,飛影,我覺得你還是趕快回去魔界吧,人間真的不太適合你。」

 

  「……」無視於勸阻的人已經解開手上的繃帶一半。

 

  「你是想打架嗎你?」沒得到回答的桑原自動理解成飛影默認,「好啊,我奉陪,剛好我手也很癢,那就去外面打吧,不然雪菜小姐會擔心的,而且破壞家裡……收拾善後我很累欸。」

 

  無意讓雪菜擔心的人冷靜地將繃帶纏回去,「我不跟頭腦簡單的人打架。」

 

  「這句話收回去!」唰的一聲迅速張開隨身攜帶的成績單,優異的讓當事人自豪千萬倍,趾高氣昂地說道:「以後不要再說我頭腦簡單了!」

 

  「你只是今年運氣好。」

  「臭小子你!」

 

  兩方對峙一觸即發之際,先聲奪人的傢伙正推開門準備走進屋子裡,「我還想這裡怎麼突然妖氣大作呢!」等真正見到人時,人高馬大的傢伙看到藏馬像看到救兵一樣,只差沒淚眼汪汪看著他。

 

  「手上拿的是什麼啊?」

  「我的成績單啊。」

  「幹嘛拿給飛影看呢?這上面的字對他來說不會太難嗎?」

  「噗哧——」

  「看不懂也好,既然你人來了,也發這麼大火了,他們家前面那邊積雪太厚不好走,麻煩你去弄一下吧。」

 

  雖然都是妖怪但年紀還是有差,在嘴上功夫這塊明顯被壓制的飛影,氣場足足比多活千年的藏馬小個好幾百倍,甚至連「我宰了你」這句話來不及說,那傢伙就一臉笑盈盈朝他們這群人後方溫柔的喊了聲:「雪菜小姐,好久不見。」

 

  惡狠狠地瞪了藏馬的人一下子就消失在眾人的視線裡,四處張望的桑原忍不住納悶著,小小聲地附耳問藏馬說雪菜小姐人在哪裡啊,只見藏馬比了噓,笑而不答。




  與屋內溫暖的燈火不同,月光冷冽地如刀劍刺在銀白的大地上,風雪聽來像是在嗚咽似的,人聲和笑語都離得很遠。看著消融在手裡的東西,連灰燼都稱不上,消失的透明徹底,卻暗地裡藏著自己來過的痕跡。

 

  一向討厭下雪天的人卻伸出了手,幾片雪花飄落至手上,原本不作多想的他,卻被這份輕柔的寒意惹得不快而閉上雙眼。

 

  在睜開眼時,一襲青衣踏過雪地前來,凝滯在他的眼眶裡。

  時間彷彿又靜止了。

  在明暗之間,在兩人之間,天涯各自一方的畫面很清晰,容不得留白似的。

 

  久未見過的那人看著自己,總是望眼欲穿一副快哭出來的模樣,知道她想說些什麼,卻什麼也開不了口,可僅僅是這樣子的凝視……

 

  「我說過,不要這樣盯著我。」

  「我知道,我也記得……只是很久、很久沒見到飛影先生了,覺得很開心,好久不見了呢……」

 

  禁不起這令人感動的一幕,下意識地別過臉去的人瞪著眼前這片雪,被桑原那傢伙說對了,人間的確不太適合他,而笑著的雪菜卻是適合人界的。笑得這麼開心也好,難過還是可憐的表情並不適合她,當然,他更不容許其他人讓她出現傷心和痛苦的表情。

 

  「飛、飛影先生怎麼會來這裡呢?」

  「……來除雪的。」——真是可怕啊,那隻妖狐。

  「哦?那我也可以一起幫忙啊。」

  「不必。」

  「喔……是這樣啊……」

 

  為什麼一張好看的臉上能夠有這麼多無聊的表情,如果是換做別人,那絕對是脆弱加上愚蠢,光看就覺得煩。

 

  「……去旁邊看著就好,免得燒掉妳。」

  「好。」

 

  欣喜到頻頻對著飛影綻放笑顏的雪菜,甜美的樣子已經讓一旁的桑原被迷得暈頭轉向,可這份甜美的笑容看在當事人眼裡,是無法承受的負擔,渾身不自在,一身繃帶和黑衣下全是汗。

 

  他一向只會跟很強的妖怪和單純的笨蛋相處還是戰鬥啊。

  妹妹遠遠獨立於這兩個選項之外啊……

 

  「這次還是不回去看看嗎?」

  「有什麼好看的。」

  「你就不擔心雪菜被壞傢伙拐跑了嗎?」

  「……那也是她自找的。」

 

  「是嗎?我覺得雪菜真是越變越漂亮了呢,好多奇怪的人啊、還有一堆很厲害的妖怪啊,都死死纏著她不放呢,畢竟桑原也沒辦法一天到晚保護她,我真的是非常擔心啊萬一哪天她……唉……欸?欸!你去哪裡?」

 

  「我去宰了他!」

  「誰?雪菜追求者很多的。」

  「我是要去宰了桑原!不夠強就不要待在她身邊!」

  「哦?你不也是沒待在她身邊嗎?」

 

  「……所以下次魔界大賽我一定要贏,贏了之後無論是哪裡的白癡都休想騷擾她!」

      

  想起從魔界出發前的對話,瞇著眼笑的藏馬不由得感同身受,這股同樣身為兄長的執念啊、守護心啊還是保護欲啊,看起來忽近忽遠的,其實很深的,深藏不露也深不見底的,大概還有點可怕。

 

  對那個目若寒星的人而言,這片雪埋葬了太多悲傷的過去,卻也代表著他們兄妹間的羈絆;而對另一個眼如秋水的人來說,這片雪是幾乎快被遺忘的故鄉,卻也帶著她找到了心心念念的人,以及今後的方向。

 

  他們同樣離家離得很遠,即使如今身在不同的地方,走著不同的路,就算偶爾回顧,可轉過身走向前去,任誰都沒有一絲掙扎。

 

  飛影曾說知道雪菜過的很好,這就夠了。

  何況,還有人比他這個哥哥更懂得去珍惜她……

 

  明明身為妖才那麼一點點時間就開始大言不慚了,飛影看待感情這一塊也未免太猖狂了,不曉得來日方長嗎,未知可是藏著非常多的變數呢。

 

  哎,眼前這自成一家的畫面實在很美好,總覺得自己有點置身其外了呢。 

 

  這個下雪天之所以不冷,不是踏在雪地上的某個人有雙能召喚魔界之火的手,而是,他原本以為他這一輩子遇不到這些溫暖的傢伙吧,卻沒想到遇見了那麼多,也漸漸的融化了他那顆凍結已久的心呢——甚至在不知不覺間帶著這顆心,還悄悄的去溫暖了另一個人呢。

 

  倍感欣慰而笑開的人呼了一口白氣,然後想著,該是時候回家了。

  回那個有愛他的家人們為他準備晚飯的家。

 

  一路走來被改變的,不單單是飛影一個而已呢。




Fin.


 



我真心覺得這問卷對我來說就是在考古XD

這篇cp以現在我的眼光來看應該是要寫個飛影和軀

不然就幽助和飛影、藏馬和飛影、桑原和飛影(擺明都是飛影XD

然後用黑龍波搞來搞去翻過來弄過去

重口味一點的當然是繃帶蒙眼play←不要這樣好嗎XDDDDD

但是我當時實在是蠻純情的,什麼愛情線完全不懂

那時還沒近視的雙眼只看見飛影很帥

然後看見飛影疼雪菜、飛影救雪菜、飛影默默守護雪菜就更帥了←根本花癡#

要說雪菜不知道飛影是他哥真的說不過去

身為個也有哥哥的我很直覺她是知道的只是心照不宣

因為怕會給哥哥帶來麻煩TAT
畢竟哥哥雖然溫柔慘了卻也三不五時表現出一副煩請妳自己好生保重的臉(#
因此XDDDDDDDD



arrow
arrow

    櫻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