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圭篇》番外




  陰晴不定。
  低沉的天色和連綿無際的雲層彷彿也讓人心中抹上了幾分陰鬱。


  南優賢看了眼靠著沙發似夢非醒的金聖圭,再將視線放遠到他身後那片前幾分鐘還有陽光照射的早晨,有股難以言喻的情緒凝結在他的瞳孔中。


  一個月的期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總之能改變很多事情。


  擱在手邊的是今日日報,曾經鬧得沸沸揚揚的明星學園貪汙喋血案不知何時被其他更震驚社會大眾的案件取代而被遺落在版面上頭不起眼的地方。有誰在乎那個目擊證人死了還是失蹤,頂多感嘆宣告結案後那個人慘遭祝融吞噬悼念個三秒後就再也不會想起有關那個人的一切。


  要不是金聖圭求他等到案件終結後再離開,南優賢才懶得理那些被害人,他就是這麼自私的只在乎金聖圭而已。儘管深知這樣做很危險,他還是緊緊牽著金聖圭走向一有差池命就捱不過的明天。


  就算沒有明天,我們也會在一起──南優賢是這樣想的。
  是,在看到被不知名的密集火力打成篩子般自己的家,他的確是這樣想的。


  握著金聖圭的手顫抖著,帶著至死也要保護著他那堅不可摧的決意,他卻開始感到不安。以前那種不想讓金聖圭跟他冒險的心情在那一刻全都回來了。


  金聖圭的生活明明就能多彩多姿,他的人生可以大放異彩,他的前途無可限量,他不必如此委屈的待在自己身邊;就算他的身邊環繞著很多愛慕他的人或者是他也想親近的人,只要他能自在地過著日子好好地活命下去就好。

  ──就別管他南優賢會有多孤獨。


 

  「你怎麼了?」


  三十分鐘都保持同樣一個莫名苦澀的表情,金聖圭就算再想刻意裝沒看到也不行了。其實他大概曉得南優賢心裡在想什麼,從來到這裡的第一天他就發現南優賢常常望著自己出神。


  有時候金聖圭會想跟南優賢說你別想太多,但只喚了他的名字就會突然被他吻著然後像是用著把自己揉進去他身體的力量抱著。好幾次醒過來睜開雙眼看見的都是南優賢不曉得已經持續多久的凝視。


  那樣的凝視裡頭,包含了太多複雜的情緒。


  而金聖圭不想懂得那些複雜的情緒是什麼,他只想懂得也只該懂得的是那最單純的意義——就是南優賢愛著他。

  以及南優賢很怕失去他。


  「沒有,我在想早餐要吃什麼。」眼光閃爍得快,南優賢笑著走到沙發坐在金聖圭身旁。「你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我做給你吃。」


  如果不是自己一直盯著南優賢的動作,金聖圭不會發現南優賢本來是打算坐在自己對面的,他那一秒的猶豫究竟是為了什麼,一想到這金聖圭壓抑不住質問的口氣。


  「你一定要這麼不開心嗎?這樣我會覺得跟你在一起日子很難過。」
  「你不想跟我在一起了啊,這麼快改變主意?」他居然還有心情開玩笑!


  「南優賢!」
  一句怒吼頓時讓氣氛陷入膠著,除了彼此的呼吸聲什麼也沒有。


  若是能夠的話,金聖圭真想賞個一巴掌到南優賢的臉上。不想看到他那臉悲傷,不想看到他為了自己而悲傷,金聖圭想狠狠地拍打掉自己帶給南優賢的悲傷,他不願意在南優賢的臉上看到跟過去的自己一樣的表情。


  「對不起。」隨著南優賢這一句話,漸漸的讓金聖圭原本緊繃的情緒變得很平靜。「是我的錯,我只是害怕我不能好好保護你。」也隨著南優賢的擁抱和語氣,深深的落入金聖圭心中讓他被這份溫柔觸動。


  「我這麼信任你,你還怕什麼?」事實就是如此不是嗎,信任到就算是得到的會是傷害也還是義無反顧地交出自己的所有。這一切、這一切就是愛啊,除了愛還有什麼。


  「我知道啊。」


  「那你還這樣子?」緩緩離開南優賢的懷抱,金聖圭露出困惑的神情,他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多愁善感了,居然還有其他東西能影響他的情緒,自己什麼時候開始這麼不了解他了?


  「我自己的問題啊,每天都跟你在一起,這種同居生活只會讓我的身手會變得越來越差,你也知道我每次做完都還是捨不得離開你,你教我怎麼好好鍛鍊自己當殺手的本事?」


  「南優賢!」
  這句怒吼可不會再讓氣氛膠著了,除了曖昧的氣息什麼也沒有。


  要不是金聖圭提醒著他這裡是別人家而且還是客廳,南優賢才懶得理那副小小的威嚇目光,他就是這麼自私的只要金聖圭而已。儘管感嘆不能照著自己心意做,他還是滿心喜悅地摟著金聖圭將他拉向房間裡。


  其實剛剛,他的確是沒有把真正的答案說出口。


  「我這麼信任你,你還怕什麼?」
  「我知道啊。」
  「那你還這樣子?」


  聖圭啊,我雖然知道但我還是怕,只是因為太愛你,只是因為很害怕會失去你。原諒我對你使了點壞心眼,我可不想讓你藉著我的不安想像到我那副孤獨的樣子,儘管在我們重逢前的那段時日,我一直都是那樣子。


  就算是逃亡,我們也不要感覺到任何一絲可憐你說是吧。



  格外晴朗不只笑容,還有天色。
  午後陽光透過玻璃窗和白色窗簾滲進房間,淺淺的柔和的覆在相擁而眠的兩人身上,裹著溫暖,也裹著幸福。



-The End-


 

*後記:
我要重建我崩潰的心房(你崩潰什麼了你!!

這完全是影片後遺症發作

剛好解救我難為的南圭篇番外

一份早餐x一張截圖=迸出來這篇(連亞東都沒這麼快QAQ

**

嗚呼嗚呼也一起解答了會客室的疑問XDD

我是個顧不及所有劇情的人啊(掩面

讓我偷懶一下吧(居然XD

**

至於他們逃亡落點在哪裡下篇亞東會提到

不過我想答案很明顯(?(妳不用一直吊胃口快發文就對了(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finite Woohyun Sungkyu
    全站熱搜

    櫻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