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跟風
※CP問卷30題:1.最近喜歡的CP
※夢百:澄快&真琴




 

 

Last scene


  真琴捧著透明箱子,小心翼翼地放在木桌上,他壓下心中那股雀躍的情緒,緩緩將裏頭的蝴蝶從箱子放飛。

  他喝著桌邊放涼而發澀的茶,靜靜看著牠們揮動美麗的翅膀,飛向出口,恨不得立刻逃脫這狹窄的空間,躍出那唯一的出口,奮力地飛啊飛的,卻飛進了另一個陷阱裡——那裡佈滿著無數張粗細交錯針織的密網,而身軀紋路好似背負著王族徽章的八腳護衛,敏銳地察覺到侵入者,待牠們黏上網了,掙脫不掉也動彈不得,便逐一擊斃,待時間液化再細細磨碎吞入腹中。

  搖頭,嘴一撇,真琴掩飾不了失望的心情。今天這場餘興節目似乎沒那麼美呢,居然這麼快就放棄掙扎了,虧他特地選個能代表現在政府配色的蝴蝶呢。
  
  外面街道上,有多少人是對現狀不滿卻又不得不安於現狀的?又有多少人知道革命者皮囊下裝著的,其實都是別人的血,卻要燒著滿腔熱情吶喊著:這就是民主。

  對骯髒的一切閉上眼,耳邊盡是市井小民的甘苦談,直到哀悼前任國王的那段對話,真琴才從情緒滿載的悲嘆和可惜中慢慢睜開眼。他凝視著桌上的那張家庭照,再也沒見過的父親,只在夢中出現的母親,那個陌生的自己,和再也熟悉不過的澄快。

  有次在街上,他看見了一對父母餵了孩子一口冰淇淋就不舒服,更別提他們臉上洋溢著天倫之樂的幸福笑容,就像炭火一樣,煨得他心頭一軟,差點追丟了他要刺殺的對象。

  而刺殺任務完成後,澄快半路上買來的冰淇淋早已融化成一片黏膩則是後話了。

  如今,復仇是他活著唯一的意義,就算復仇到最後是一場空,到那時,他也會變成一具行屍走肉的空殼,不曉得要魂歸何處,也不知道會落魄到什麼慘境,他依舊義無反顧地走上這條不歸路。

  要是命運下筆的方向是不想讓他復仇,那他早就該死於五年前的那場叛亂,而不是僥倖存活至今。

  門口電子鎖開啟的聲音立刻喚回他的警戒心,直到聽見澄快的聲音才又回復成那慵懶的姿態。

  「真琴,我剛剛在路上看見了這個,好看吧。」

  真琴看了一眼澄快遞到他身旁的狼犬銅像,不感興趣的別開臉,專注地欣賞著眼前弱肉強食的畫面,托著臉頰懶洋洋地說:「這種才漂亮。」

  澄快冷淡地望了一眼後立刻背對著大玻璃箱,擋住了真琴不少的視線,後者意興闌珊地說:「我看你還是去送給公主殿下吧,顯示你對她的忠心。你去討好她,我也勉強跟她套好關係,這樣利用起來才得心應手。你以身作則這麼多年了也該知道,不聽話的狗,對主人來說,是很麻煩的。」

  將話字字消化完的澄快神情明顯不對勁,但也明白面對真琴沒有轉圜的餘地,因此不願在這事上多作文章,不作聲讓話題就此結束。

 

  「銅像那麼多,怎麼選了這種?這麼喜歡炫耀你的身分是嗎?」

  「……你送我的第一個禮物就像這種的,不是嗎?」

  「唉,你難道不曉得人一直懷念過去會變得很沒用。你已經夠弱了,難道要弱到像個廢物一樣?」

 

  澄快不好意思地搔搔頭,尷尬的笑著,手指上盡是包紮。自己雖然也是王族出身,但這旁支世代皆為王國繼承者的第一護衛,這身分從小磨練他到大,不僅近身作戰技巧是頂尖的,連遠距離狙擊的能力也是出類拔萃的。

 

  唯一的致命點就是澄快心很軟,只要對方是人類,他便很難下得了手。

 

  他第一次奪走生命就是一大群,是在五年前那場叛亂裏頭,救走了差點也慘遭殺害的真琴,逃出之後,原王國被推翻,叛亂者成為了革命者,君主制轉為總統制,上任者用著卑劣的謊言和親族的鮮血為貪婪和野心洗禮成榮耀。

 

  逃亡的日子一久便是久違的安定,真琴便察覺澄快的雙手再也拿不好槍,只要一握就顫抖個不停。連平常拿菜刀作菜的時候,也常常因為很難控制的抖動而割傷了手指。後來遭食夢魔攻擊之時,也無法順利與之對抗,被吞沒而封印在戒指內,墮入無邊無際的黑暗。

 

  澄快還記得他們倆被夢公主找到戒指喚醒之後,表面上親切善良的真琴,私底下可罵了公主不少次多事的女人、愚蠢的女人——「她莫名其妙喚醒我,逼我想起那些噁心的記憶。那女人真是個白癡,看那張臉就知道。要不是她在我的復仇計畫有用處,我早就用傀儡之力解決她了。」

  傀儡之力,是王族血脈的秘密,百年難得一見的神秘力量。據文獻上得成年之後才能真正發揮,可真琴在親眼目睹父母和家族慘遭殺害後大受刺激,埋藏在他體內的這股力量提早被喚醒。可力量再強大也有弱點,這股力量對於野獸和魔物是起不了什麼作用的,只對純物質和人族血統有影響力——然而,這也是現任總統一直以來追殺他的原因。

 

  已經不是第一次被罵沒用了,內疚壓得澄快頭低低的。「早知如此,當初就不該叫醒我吧,最近好幾次差點逃不過,抱歉……」

 

  真琴瞥了一眼澄快手上那些大大小小的傷,然後朝他不置可否地哼了聲。「你是沒用,我原本也不想救你,但那女人慈悲心氾濫的很,我後來想,身為主人隨意拋棄忠犬是很沒良心的。」
  
  「也幸好我們兩個都醒了,不然你一個人,我實在不放心。」
  「不放心?我哪裡能讓你擔心的?你質疑我的能力,看來是想試試了。」

 

  一瞬間,真琴的瞳眸變了顏色,眼裡散發出奇異的光芒,只見與他對上眼的澄快雙腿一軟屈膝應聲著地,連同狼犬銅像摔得一地粉碎,以狼狽的跪姿倒在真琴面前,腳上大概磕碰出了瘀青和傷痕,難受的是,真琴連給澄快出聲反應的聲音都沒有。

  「你這張臉扭曲的真好看,但還是比不上那個公主痛苦的表情。」

  「……」

  「買個雪花水晶球送她吧,那女人鐵定會喜歡的。我知道你對她有好感,你不用緊張,我不會對她怎樣,反正我會讓她自己心甘情願的待在我身邊。」停頓了一下,桀驁不馴的人戲謔著說:「對,就跟你一樣,心甘情願的跟著我。」


  將擱在一旁的黑布蓋住了大玻璃箱之後,真琴丟下一句「收拾乾淨吧,沒用的傢伙」就走了。解開束縛後,伸展了幾下的澄快便動身收拾滿地的碎片和殘渣,嘴裡念著:「得快點收拾呢,不曉得魔物會不會趁他落單攻擊呢……」

 

  食夢魔會優先攻擊有特殊能力的對象,尤其像真琴那樣成天抱持著強烈復仇之夢的人類,更是食夢魔最喜歡的食物。

 

  澄快也曾經埋怨特洛伊梅亞的公主為什麼要喚醒他們。在戒指裡,他們倆人會這樣沉睡下去直到永遠,即使包圍他們的黑暗,滿溢著悔恨、罪惡、悲傷、恐懼,還有數也數不清的死亡,但那些與他們有關的,在被食夢魔攻擊吞沒封印之後,再也無關了。

  可他們被喚醒了——那些無法否定的過去,那些必須要面對的現實,真琴遠比他接受得快,彷彿復仇是他與生俱來的使命,僅僅憑著天賦和直覺行事似的。很快地,他用另一張純真無邪的面具便俘虜了特洛伊梅亞公主的心——國民知曉王族遺子仍活著,還繼承了強大的傀儡之力,在逃亡期間幫了百姓不少的忙,又得到夢之國擁有神之力的公主的支持,在群眾間掀起很大的波瀾,漸漸成了人民的嚮往,也成了當權政府最忌憚的勢力。

 

  木桌上的相框,那是經過大火肆虐後,僅存的一張家庭照。

 

  相片上頭有著將自己視為親生兒子的國王與皇后,有個成天跟在小少爺屁股後面的少年保鑣,以及,那位笑得很溫柔的王國繼承者——是個在自己睡著會安靜幫忙披上外套的人,是個會在自己巡視吹風著涼之時泡杯熱茶遞來的人,是個會惦記自己的喜好有機會就送上驚喜禮物的人。

 

  澄快抬起頭來,凝視著桌上擺放著的那張合影,已經很久,沒看見真琴發自內心的笑容了。他走的越遠,自己追的越累,在心力交瘁的時刻,很想拉住他的手說忘了吧、重新開始吧,但也深知自己始終無法成為真琴的救贖。

 

  他救得了人,卻救不了心。

 

  一樣隔著玻璃,而裏頭裝著的,是城市著名街道的縮影,雪花點點飄落,水晶球上映照著另一人喜悅的表情,澄快發現自己無法直視公主的笑容。

 

  「好漂亮,謝謝你,我會好好珍惜的。」

  「妳喜歡就好了。」

  「我想……跟你說聲對不起,最近因為我的緣故,引來了很多食夢魔,害你也受了不少傷,我很抱歉。不過你放心,以後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我會盡力的。」

  「……」

  「我啊,想變得跟澄快你一樣勇敢!你為了保護我和真琴奮不顧身的樣子,我很感動,所以,我會努力不拖累你們的。」

  「……我才要謝謝妳,解開了我們的封印,真的謝謝妳。」

  「嗯。」

 

  對不起,如今,真琴是我活著唯一的意義。

  我不能讓他獨自走在這條空虛又血腥的復仇之路。

 

  一次、兩次、三次、四次……無論幾次我都會為了他,拿起槍,又殺了哪個想取他性命的誰,就算顫抖,就算失準,就算以前我是個看到蝴蝶黏在蜘蛛網上,情願被蜘蛛咬到中毒都會幫忙放生的人,但我還是願意為了他,將心練得狠,練得冷漠無情,練得除他之外的人誰也無法動搖我。

  在視線難以察覺之處,有道奇異的光芒閃過一瞬間便消失不見,澄快四處張望後自覺多疑而難為情地笑著。

 

  與此同時,屋裡暖氣正開著,外頭下著雪,站在窗邊的男人用食指寫著字,一筆一劃,發自內心的話,也是無法開口的話,他俯視著街道,望著越走越遠的兩道身影,直至兩人的背影與雪景漸漸相融。

 

  凝視良久後,真琴的嘴角上揚,轉身離去。

  

  帶著了然無疑的笑容,即將遠行的人留下一屋子美麗的蝴蝶紛飛。

  那只修復後的狼犬銅像,靜靜地佇立在那張合照旁。

  

 

Fin.


 

久債未償......
久違的三次元未歸......
試試看,看能不能從二次元CP找回手感了  
順道也回憶懷念紀錄一下我偏好的類型XDDDDDD

難得夢百有深得我心的CP
這對如果是要走十八禁路線最適合的是蒙眼play
真琴只要眼睛被蒙住之後就手無縛雞之力(雙關無誤
不過我想澄快沒那個膽子
除非真琴命令他說:來,給你個機會弄我
但我想澄快依舊沒那個膽子(看來我真的很喜歡弱攻XDDDDDD

arrow
arrow

    櫻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