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跟風
※CP問卷30題:2.喜歡最久的CP
※仙劍奇俠傳三:景天&重樓





 



原作多重結局之重樓結局:為君不返




  威風凜凜,高高在上,冷酷無情任性孤傲狂妄,擁有不問勝只求一敗的實力,千年來天地都無人與之匹敵的,凡通過神魔之井若無他應允只有死路一條的——魔尊——嗯?不就只是個頭上頂著紅毛的男魔嗎?

 

  竟然因為自己幫了徐大哥說話,氣得把姑娘們抓走,好逼自己追上去執行那個「一決高下的宿命」,真要出演英雄救美這齣戲,也不能這麼搞吧。

 

  重樓人很好的,他不過是一時情緒激動一時失控而已。之前一次次身陷險境都是靠他脫困,儘管出手相救時,他說他高興無關任何人,可顯而易見的,就是心疼轉世後的自己失去神格,力量無法收復才需要依賴他啊。

 

  依賴到都能不知天高地厚的幫他取了紅毛這綽號,敢情誰有那麼大膽子?

 

  身為我、景天的好朋友,重樓,可是六界中幾乎無對手的魔尊呢。憑我們的交情,憑無論我轉世到哪他都如影隨形的保護我,想來,他是不會刻意為難我的,對!只要我好好勸勸他,好好說,對我有莫名執著的他,應該多少也會把話聽進去些吧……總得試試。

 

  「你來了,動手吧!」

 

  景天看見那個其實骨子裡十分重情重義的男人,原本想起個閒話家常的開場白,可意料之內,重樓的煩躁已經直上雲霄,話都不想多談,血刃在手運功在即,魔力蓄勢待發,出招攻擊也只是時間問題。

 

  「等等,真要打的話,你得先放了她們,不要傷害她們。」

  「打贏再說。」

  「你也希望我全力以赴吧?那就先放了她們,否則我會分心的,這樣打架很沒意思的,你之前不也體會過了?」

 

  重樓思量了會兒,景天確實言之有理。最後一次的決鬥,飛蓬因心有罣礙而未盡全力,不僅他的配劍被打落凡間,還因私鬥魔神獲罪而失去神格最終墮入輪迴轉世為人。害得他魔事繁忙之餘,還得分神去尋找他的轉世。

 

  十分不屑,「真是婆媽。」

 

  「欸,我們兩個自己的事,何必牽扯到外人?」

  「外人?」目光盡是揶揄,「她們不都是你的內人嗎?」

  「你這……」感受到這股酸溜溜的語氣,在似笑非笑的面容裡,景天察覺出重樓眉宇之間的怒意,只好放棄解釋。

  「你毋須擔心,她們待在我的結界裡,遠比你想的更安全。」

  「那好,開打之前,你要答應我三件事,否則我不打。」

 

  重樓仔細審視眼前的景天,比起納悶景天開條件開得毫無道理,他更加替景天的遭遇抱不平。「飛蓬,你究竟有多不得天界喜歡?他們怎會讓你淪落至此?」

 

  「呃……」景天暗忖道:『什麼淪落啊,講得我很糟糕似的,而且你這紅毛好意思說我?我轉成幾世變成什麼樣子你都看在眼裡,到頭來還不是喜歡我,追我追得跟什麼似的。』

 

  「罷了。」又不是不曉得他這世為人的天性就是討價還價,以及能說會道。「說。」

 

  「第一,無論輸贏,你不能遷怒他人。」

  「他人?意謂何?是你身旁的男人?還是那些圍繞著你的女人們?」

  被反問的景天頓時語塞,隨機應變的本事慢了好幾拍。「……總之,除了我,你誰也不准動。」

  「輸贏是各憑本事,何來遷怒之說?」對條件有所疑問的重樓最終擺擺手忽略,再道:「反正我不會遷怒。說第二個吧。」

 

  「……」景天心裡嘀咕著:『因為遷怒把無辜的人抓來這裡的到底是誰啊?居然說得如此面不改色,好意思?』

 

  「那好,至於第二個,從今以後,你,不准再叫我飛蓬。」

  「為何?你分明飛蓬轉世。」

  「不為別的,這一世,我不想辜負景天這名字。」

  「那就可以辜負飛蓬這名字?」

 

  「你講不講道理啊!」景天瞪眼,而重樓手上的血刃也隨著主人的怒意燃燒著。「我早就不是飛蓬了,就算待會兒真要打,我諒你也不敢出全力。我現在只不過是個人類而已,人魔殊途,我力所不能及,別說決鬥了,你真出全力,輕而易舉就能毀了我。」

  「……」

  「紅毛啊,你自己也很清楚吧,我已經當不成你心目中的那個對手了。我曾經是飛蓬,可飛蓬已死。雖然我的確是他的轉世,但不是你認為的那個轉世。」

 

  重樓不予回應,逕自轉身背向景天。

 

  縱橫天下,才發現追尋已久的,終究失去了著落。又或者,自己早已失去了著落,因此才追尋著什麼吧——追尋著與自己相似的,卻又渴望著與自己截然不同的——原來,自己終究是孤獨一人,看守神魔之井的千百年來,若無飛蓬這可敬的對手與自己比試上千次,想必,是熬不過這孤寂又彷彿靜止的漫長時日吧。

 

  不以飛蓬看待,而是以景天看待嗎……

 

  『我拿你當朋友,你卻連名字都不告訴我。』

  『你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你……』

  『我記性可好的,你沒說過,我很確定。』

  『……你可以叫我重樓。』

  『重樓……嗯,這名字不錯啊,好像在哪裡聽過呢。』

 

  『你還是這麼沒用,連個女人都保護不了……哼,太不像以前的你了。』

  『以前的我怎樣我不知道,不過你也不要太跩!我要是有你這樣的修為,我還怕你啊!』

  『好,記住你說過的話。』

 

  『無論入輪迴幾次,我都會找到你。』

  『我不明白,為什麼要打呢?我可沒說跟你打啊,我們是朋友不是嗎?』

  

  再度轉身的重樓臉上是景天從未看過的明亮,依舊沒什麼表情的他,卻讓景天隱隱覺得重樓此時此刻挺開心的。

 

  「哼,無妨。」

  「什麼?」

  「對我來說,你就是你。」那彷彿是要把人看穿的視線,盯得景天無力迴避。「既然你這一世想活得如此拿不起、放不下,有所牽掛,打架也不乾脆,做事總指望外力相助,再強大能力也不過爾爾。待此戰結束,我會一併成全你。」

 

  「……你能不能少說點廢話,紅毛。」

  

  見到景天惱羞成怒到例索拔出鎮妖劍,凝聚元神催動靈力,劍招未使便以風起,重樓不禁仰天長笑,揮動血刃,忽然間遍地紅光染起,撼動了整個新仙界。在結界裏頭的人都因為搖動而抑止不住的顫慄著,也祈禱著希望景天安然無事。

 

  有如氣吞蒼穹般,兩人立足之處皆為生死一線,此彼劍拔弩張,一觸即發。可兩人卻在對峙之際,不約而同的將手中劍執遠方,兩道劍影交錯後,破風直至雲霄外,散於天際間而無影蹤,所謂的決鬥,最終以此罷收。

  

  「……呵呵,怎麼收手了,你不是成天想找我打架嗎?」

  「如你所說,人魔殊途,我難盡全力。」重樓沒放過景天嘴角一抹狡黠的笑意,「不如我魔力分一半給你,你來我魔界好了。」

 

  「我不要!誰想跟你去!」劍指對方後深覺不妥而又放下劍,「做人多快樂逍遙啊。」


  「你的快樂逍遙是指那些圍繞著你的女人?」  
  「呃……」  
  「要是你的多情能用在修為上,我也不必如此難出手。」

  「你、你這話說的……」

 

  景天完全沒有回嘴餘地,重樓真不愧追了他好幾世,很簡單地就看透他的為人,講的話字字句句都讓人無力招架。 

 

  「你不是還有第三個條件嗎?」

  「嗯?這可是你自己要求的,你要明白,我本來不想開口的,不過既然你提了……」

  「那再會。」

  「欸,等等啊!紅毛!」景天急忙拉住重樓的血殷披風,被停住腳步的人回頭時已是冷冽的目光,冰冷得讓人直打哆嗦。

 

  「如果你願意,可以來人間啊,我們一起啊,怎麼樣?」

  「一起?」

  「嗯,跟我一起。」

 

  「沒必要!誰想跟你去!」重樓轉身後劍指景天,一點也不深覺這樣做有何不妥。「為何不是你來魔界跟我一起?魔界又沒什麼好怕的,難道信不過我?」  

  「我、我就多情啊……沒有我,她們會不開心,沒有她們,我也會不快樂啊。」  
  「既是如此,你沒有我,不就開心也快樂?」

  「不、不是這個意思啦。」

  「我拒絕你,往後,難不成我們就不是朋友了?」

 

  「我沒這個意思!你到底聽不聽得懂人話啊!要我講條件的也是你,講了又在那邊氣噗噗!紅毛,你看看你頭上兩隻角都在冒煙了你!」煩躁地推開重樓的血刃,被刺激到的景天難得動氣。深呼吸過後又收斂起脾氣,一臉語重心長的誠懇表情。「唉,真是……不只是她們,你也對我很重要啊!你是魔又如何,只要你願意跟我一起,我們可以喝酒閒聊,你教我法術,然後我教你……呃……我是能教你什麼啊……」

 

  「油嘴滑舌然後談情說愛嗎?」

  「對對對,如你所說,只要你想學,我定會依你所願,不負所托。」

  「嘻皮笑臉,三句不離本行。」

 

  正當景天眉開眼笑地向重樓伸出手釋出全部的善意,只見重樓使出遁形之術瞬間消失不見。剎那間,新仙界天搖地動,是眼前一切即將要土崩瓦解的警訊,景天在塵土飛楊之中御劍來回尋找眾人,最終在整座山體倒塌傾圯之前順利逃出。

  

  你走吧。我想去,自然會去找你。

  這是那時重樓留下的話。

 

  一行人在回到渝洲後,隔日,正值打烊之際,一聲巨響,永安當大門莫名其妙應聲倒地,一名紅髮的高大男子踏過碎裂的門走了進來,只聽聞拆門者說句「當我」,眾人嚇得沒命似的直打牙巴骨,只有景天一人笑盈盈地應了聲好。



 

THE END.

 




對話不少是引用遊戲裏頭,所以有徹底玩過仙三的會比較有感(自己說#
這完全是對當初紫萱結局的不甘心

相隔多年還是怨念很重XDDDD
景天算是歷代仙劍裡面結局很好的(以官方結局來說)
佳人在懷又富可敵國,長得俊俏生得聰明
劍招登峰造極,修為在人類中出類拔萃的了
人脈跨六界,名符其實走到哪都吃很開到哪,也都有人愛
重要的是還有個魔尊這個好基友
我真不知道他為什麼可以過得這麼爽XDDDDDDD

arrow
arrow

    櫻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