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寫手49問

 

 
 

※我還以為我這篇已經PO了,原來還沒PO啊……
※其實寫手這名稱實在是擔當不起,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
※請大家當作輕鬆愉快的自我介紹好了,部落格開張以來沒認真打聲招呼,所以要特地PO篇自我介紹我有點害羞XD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就「櫻菲」,雖然你上網搜尋到的都只會某家情趣品牌按摩棒(?

以前在台論發表過商業BG,但真的那些都過去了,說好不提的TATTTTT

反正我遇到很多雖小事情,不想一開始就讓氣氛跑掉所以饒了我吧 


 

2. 常去的發文處?

痞客,雖然這裡也沒再更新了
噗浪也關了,該刪的都刪了,因為憂鬱症我痛苦太久真心沒辦法振作
文字類的持續在做的就是星座運勢的翻譯(在PTT),其餘就是經營三家手遊公會(沙小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打字啊,但是我每天還是會養成手寫的習慣,繁體字這麼優美不練可以嗎!!!!!
我的小色(筆電名字),陪伴我多年來的意淫歲月,他最懂我了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先說,這是我自己認為的喔,極短篇是500字以內,短篇是1000~10000,長篇的話大概要7萬以上吧

然後中篇就是1萬~5萬,中長篇5萬~7萬之類的(?)
因為我有過商業BG部分,他們都會要求至少5萬字起跳,所以這部落格裡頭:全都是短篇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阿痞後台說總共285篇,我已經默默把糖罐30題解決了
但我知道我在KEO熱度最紅的時候直接消失,錯過了出本的機會我很遺憾

坑現在來看的話只有一個:就是兩個警察相愛相殺
有些人應該有看過啦XDDDDDD

不過既然坑了就是代表沒戲唱了,既然沒戲唱的話那還寫個屁啊(欸XDDDD
說不定哪天我重發但結果是套用別的CP也別太驚訝,反正同人文吧改個名字就可以往商業文發展(幹!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同人文是從〈犬夜叉〉開始,沒辦法這部番有毒也害人不淺XD
當初還是個純情小少女,結果被同學打開新世界誤入歧途,重點是還覺得自己CP很猛走路有風(#)

但如果是BG言情小說那種的話,我從國中就開始寫了,而且是在各班級間都廣為流傳的那種
當時同學都說我以後一定會當小說家,長大以後寫是寫了啦,不過經手過我的出版社倒的倒捲款的逃的逃,我啊,儼然成為了詛咒
2orz.gif

 
 

7. 第一篇文章是?

二次元同人第一篇,絕對獻給犬彌啊!!!!!!!
副CP是阿籬x桔梗還有殺生丸x阿玲←表示BL/GL/BG全包的概念

不覺得他們三對超級有愛的嗎♥////♥ 


如果現實同人第一篇,是棒棒堂男孩XDDDD

台論留言度TOP1就是我打的,劇情是靈魂互換然後床戲滿滿整個荒唐無極限
呃,你知道的,長大有羞恥心之後,
我真心對他們感到非常抱歉XDDDDD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以量的話,其實是自創居多啦,畢竟商業文字數都是以萬起跳,BG>BL>GL

手寫本一大疊,還置入各種言情梗灑狗血劇情不北爛不寫的橋段

不過我開始寫了同人文後就回不去了

想到什麼梗就會想餵給我親愛的CP,真心不曉得我的自創該何去何從XD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喔,絕對是星爺的電影,還有台灣早期的那種搞笑電影,裡面台詞真的都能倒背如流

因為它們都是喜劇,所以我就希望我的文能夠朝著這方向邁進!!!!!!!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就是手機鈴聲不要響,尤其是那種打來推銷的詐騙的,因為我會忙著罵髒話到忘了我正在寫文

 

 

11. 投稿過否?

有,投了

 
 

12. 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錄取了啊,但我一點也不想讓認識我的人知道那是我寫的,所以用了假鬼假怪的筆名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自創的話我都會希望不要只聚焦在主角兩人身上,我覺得配角也要很有份量

所以角色基本數量絕對都會超過四個XDDDDD
我的配角們不用異於常人,也不用家財萬貫,更不用點武力值智力值什麼的
他們就是單純在主角陷入黑暗中燃燒自己成為故事線繼續下去的蠟燭XDDDDDD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其實我打的都是短篇,根本不用分什麼章節

常常是為了營造出一種吸引力,就覺得這篇寫到這裡就可以了

只不過我打的字數也沒多到哪去,有點多此一舉就是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大概就控制在2000字以內,可以的話XD

如果一下子衝太多字,有字數公平強迫症的我到下一篇就會不由自主有負擔

但以上不包括肉文,每次、只要一寫肉就會莫名其妙爆字數不知為何(問誰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我愛你」這種話會盡量避免,但劇情有時就需要
最讓我尷尬的就是各種呻吟
什麼嗯啊~啊哈~嗯唔~唔喔之類的XDDDDDD

總覺得好像感覺自己在咿咿啊啊似的 ←不要對號入座!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開KKBOX隨機播放我自己創建的歌單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如果是日更時期的話

我會在洗澡時想好,然後睡前打一打我才能安心躺平♥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目的是自娛......(?)

我真心覺得不遭受明槍暗箭就很好了

主擔"逆大勢CP"+副擔極地CP+副副擔CP根本絕種
我能遇到全CP正確的同好根本癡心妄想(#)
所以跟大家聊配對話題其實很尷尬啊!!!!!!!真的!!!!!!!

只希望能夠彼此相安無事最好,畢竟我沒那個閒工夫去踩雷,所以麻煩也不要特意來搞我XD
不過如果有同好者願意表達喜歡,自然我也是感恩不盡加上感激涕零啦~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大方向我只堅持一個原則,就是看心情XDDDDD

網站想關就關,坑的文章想刪就刪,連載文想更就更,文章想不給看就鎖,標題想改就改,然後CP想亂就亂(#)

總之來無影去無蹤,無定性到就連我自己也捉摸不了我←有夠混帳#

 

咳咳,如果是在細節堅持的部分

我不得不承認我真的很愛花時間搞文字有沒有通順這東西XDDDDDD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同人文是現代,習慣寫日常生活片段,所以不寫現代怪怪的

自創文的話我偏好古代,各種兵器耍來耍去感覺很帥

如果穿越文,我偏愛從未來降落現代的背景,我比較hold的住XD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隨便我亂來(咦?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94.5678%以上都是喜劇喔←哪來的數據XDDDDD

我會悲劇收尾的只有一種

點文,然後點的不是我喜歡的CP還是橋段,我就會見不得他們好!!!xx.gif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其實……
就是因為關我屁事所以我才敢寫啊XDDDDDDD (妳真的是飯嗎#

不過要是哪天他們勇敢做自己的話,我會很擔心他們之後面對的難題
這世界上除了真愛難找,知音也難尋
只是在很多地方的社會評價仍不建立在互相尊重彼此包容的起點上
可以不認同,但不要自以為自己"幸好不是"就無意識產生歧視的心理,然後舉著自我優越感的旗子去戳別人假裝理解,只會顯得你他媽無知
好,離題了XDDDDDDD

 

老話一句啦,不能改變他,就只能愛他(靠邀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單篇完結的話大部分都是寫完後,因為我取標題超!級!無!能!7d1daa97eff0c2f856731d898001ca95_w45_h45.jpeg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就從背景音樂名稱變化去取個貼切文章內容的
如果腦力不夠的話,就直接用背景音樂名當標題了反正我真的不在行有得用就可以了 (#)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都寫過了,儘管有些篇幅真的很短,但怎麼說都是以愛情為主

話說跟寵物之間的感情我也很喜歡,希望有天能夠好好表達出來♥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梗。(硬要粗體放大)

不管是笑梗、哭梗、色氣梗、甜蜜老梗還是北七到不行的爛梗

我每篇都會想要set一個進去,看是藏在對話還是互動裡

無梗我就會覺得不宜更文XDDDDD

 

只是有些文沒set好,後來偶爾想到都會覺得可惜XDDDDD

但我也找不回當初那個讓我興奮(?)的點只好作罷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好笑/好歡樂/好溫馨/好甜/好暖

→被戳到萌點/A的有夠糟糕/肉很帶感

→好有畫面感/劇情好白癡/對話好賤

→老實說我看不懂/這結局我真的無法接受

→好崩壞啊/好荒唐啊/好討厭這對喔

→看完很難過/以後不看這對了/全部啃完覺得好生氣
→比起AxB更應該是BxA吧/你攻受寫反了吧

 

總結以上:同人文的文風根本不重要啊,反正重要的是CP+攻受!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蠻常的喔,總是要找個大家都懂的梗(?)

引經據典不是沒來由的XDDDDDDDD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伏筆多多少少會有,只是看藏在哪裡、打算埋多久以及最後怎麼展現出來

雖然話是這樣講,有時候顧不了會忘記然後遺漏這也倒是真的XDDDDD←藉口無誤

 

 

32. 有被盜文過嗎?

有沒有我還真的不知道,畢竟我文章各種荒唐誰這麼想不開XDDDD
而且我寫的文大多以歡樂北七甜蜜可愛搞笑為主(大概啦
這些大部分人覺得so easy所以不屑盜吧!

又因為我本身CP雷點太多,所以不會去找同人文來看(除非是我噗友寫的),我情願耕田也不想去到處踩雷
就算被盜文我想我也不會知道XDDDDDD


曾經兩枚創作好夥伴告訴過我,我的風格不易混淆所以誰動了就是自取滅亡(?)
所以可能沒人敢惹我XDDDDD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喔有喔

現在噗浪好友們幾乎都是因為當初在鮮網PO韓團同人文而認識的唷

其中有少部分在日常生活當中也是交情挺好的呢:D

 

 

34. 被稱讚過嗎?

非常感激的有耶
我會很開心但我還是保持害羞的樣子,像這樣→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那就這樣吧XDDDDD

寫作對我來說就是件自嗨的事情,特別是同人文,不愛了就拉倒我們大家好聚好散XD

真有不能寫作的那天

想必是我找到了其他更可以自嗨的事情,瀟灑揮手說再見有何不可XD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我不知道第幾位,反正一定不在前面,但也不會吊車尾就是了XDDDDDDD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除了set梗之外,就是盡量符合主軸

要甜就給灌滿滿的糖,要A就給他們A到底
要play就大家一起play啊XDDDDDD

要虐誰都來虐啊!要渣就全部渣啊!
然後要賤就人人都賤個夠啊!要亂就從頭頂亂到腳底加上從裡亂到外啊!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才是真理!
fe9ba2ff44f69dde8198bdbff8913c12_w48_h45.jpeg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玩手遊XDDDDDD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沒有,日更也是在我能力範圍之內所以還好

會逼迫我自己的只有我本人而已(?)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除了我自己,其他人催稿我都會當作沒聽見 (靠邀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沒熱情的那一天自然而然就不會寫了XD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就是主角那兩位的名字啊XDDDDDD
你我他之類的(廢話

不然就是大概好像似乎應該彷彿儘管但是即使可是如果或許因為所以←這些連接詞(再度廢話
話說我是特別喜歡細微的寫手部動作跟笑容XDDDDD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當然是他們本人,噓.......

要是知道有個三八成天用猥褻的眼光在意淫他們

那我假扮多年清純可愛粉絲的形象該怎麼收拾 (誰理妳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寫完會放著,等到要發表的時候才會修改,讓它通順點

根據經驗,大多是改排版,因為我很注重該死的排版XDDDDDD
偶爾隔很久之後心血來潮點進去覺得哪裡怪怪就又會修改←有夠隨性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撇除坑,是我以前無限的SELF系列(南圭+亞東+吐司)

為了要讓三對CP有連結、故事內容跟篇名互相呼應
以及附贈很多弦外之音的番外篇,所以在構思上就花了不少時間
儘管這系列我一開始是打算想寫浩鉉
誰知道後來會搞到變成大勢的局面XDDDDDD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第一個絕對是EXO-All勳之白雪王子BL版→《All勳》WICKED SNOW WHITE-BL Ver. 

第二個應該是無限-浩鉉之特別的人→《浩鉉》特別的人 

第三個我擺VIXX-KEO之命中注定→KEO / 命中注定 
 

除此之外,我也喜歡鹿包那一篇啦→鹿包 / 不會太久 

如果是系列的話當然是李醫生和南業務,我想我再也打不出那種散播歡樂散播愛的北七文了XDDDDDD

 

47. 承上,理由是?

詩心小王子那篇是我有史以來寫最快的文章

半個小時三千多字還是我愛的歡快路線又是HE整個好棒棒簡直需要嘉獎(要不要臉

而且我頭一次體會到靈感源源不絕+敲鍵盤迅速確實+咻咻咻結束的俐落爽感XDDD

 

浩鉉那篇,雖然走的不是一貫的歡快路線,卻是裝滿我濃濃情緒的一篇

各自過好後半輩子人生的結局讓我又愛又恨又無奈又不捨

完全反映我當下複雜的心情,因為投入太多所以特別有感觸TAT

 

至於KEO那篇,是最特別的一篇,不是小日常也不是現實文,而是一人一貓的故事

也是最費勁的一篇,光是從貓咪角度去描述的場景我每個字都斤斤計較很久

最喜歡的點就是我有把我想表達的東西打出來,然後也有人接收到,所以覺得無比欣慰
但我想一般人都接受不了是真的XDDDDDDDD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說話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不點了,沒想過要打擾誰XD

 

  

 

 





其實CP這種事情,就是你雷了我也沒辦法啦
畢竟我喜歡的也不會因為你的意見就改變
同理,你也不用來配合我講些違心之論,講到地雷CP我除了要認真回應外還得鄭重聲明欸......

各自意淫就好了,就別勉強自己又為難別人XDDDDDD
 

話說,我到底還打不打得出來歡樂北七甜蜜可愛搞笑的東西啊......(哭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噗浪跟風 寫手49問
    全站熱搜

    櫻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